首页 > 社会民生>>

枝繁巢暖 凤落古城 ——2022中国·定州投资环境推介会侧记

时间:2022-06-24 15:18:5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六月的定州,绿树繁茂,花团锦簇。6月22日,2022中国·定州投资环境推介会在香江国贸万达锦华酒店隆重召开。

这是一场让外界遇见定州、走进定州、爱上定州的直接对话;

这是一场关于定州未来发展愿景、特色产业布局、配套设施建设的交流合作;

这是一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集中展示定州城市形象和经济发展实力的重磅推介。

推介会现场,台下嘉宾手机频频举起,只因台上呈现的一切,足够打动人心。

“今天的定州,拥天时、据地利、得人和,是京津冀加速崛起的活力新城;当前的定州,基础好、环境优、底气足,为加快跨越发展集聚了强大势能;未来的定州,前景广阔、发展可期、春山可望,美好‘愿景’必将变为幸福‘实景’。”这是市委书记张涛为大家描绘出的定州。

“历史长河中的定州,积淀了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加快发展中的定州,形成了雄厚坚实的产业基础;奋发进取中的定州,展开了跨越赶超的宏伟蓝图。”这是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为大家讲述的定州。

更打动人心的,是定州用一串串数字亮出的“家底”:定州经济开发区配套成熟,是京津冀产业转移重点承接平台,培育了汽车及零部件、体育器械器材、食品医药等8个特色产业集群,其中2个超百亿、2个超50亿,首创、国研科技、华电科工等20多家央企名企落户定州,形成了长安汽车、金牛药业、宝塔医疗、复朗施纳米科技、天华体品等一批知名品牌。

大屏幕上,一则《大美定州》城市宣传片引起了不少与会嘉宾共鸣。这部短片从定州的历史文化说起,到科技立市,再到产城融合,全面展现了一座科技创新与发展活力迸发的城市。

“定州处于‘京津冀一小时都市圈’,距北京180公里、天津200公里,距石家庄、雄安都是70公里,境内3高速、3铁路、3国道、5省道纵横交错,50分钟可进京,半小时可登机。”

“定州有着优越的区位和便捷的交通、扎实的产业基础和完善的配套设施、丰富的生产资源和优美的生活环境……”

会场上,与会领导纷纷推介定州良好的投资环境,软硬件配套成为筑巢引凤的“标配”。

只有“标配”还不够,关键还要有诚心。

大美定州,魅力何在?优越的营商环境成为推介会上的高频词。

“定州着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平安稳定的法治环境、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构建了‘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的强大磁力场,打造了‘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亲商敬商爱商已在定州大地蔚然成风。”

“我们将做实做细‘六个一’,助推营商环境再升级,推进一号工程,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定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抓实抓好,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真正当好‘金牌店小二’‘明星服务员’……我们承诺,只要是企业的事,都会用心办、顶格办、快速办,让大家在定州发展更顺心、工作更舒心、生活更开心。”

走出去,海阔天空;请进来,山高水长。

主会场气氛热烈。同样心情激动的,还有在线上参会的北京市定州商会、天津市定州商会、上海市定州商会、广东省河北商会、内蒙古冀商商会、北京氢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商会和企业负责人,虽然人在全国各地,但此时此刻,他们的目光都聚焦在了两个字上——定州。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说,“我连续两年参加定州市的投资环境推介会,突出的感受是:定州发展日新月异,一派繁荣景象。”他表示,定州开发区是中国开发区协会重点会员单位,与协会始终保持着紧密联系,在发展规划、投资促进、宣传推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未来协会还将继续导入项目、科技、金融、人才等优质资源,为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来一次定州一个变化,来一次定州给我一次惊喜。我们深切感受到定州是一块充满生机、富有活力、潜力无限的‘投资沃土’和‘营商宝地’,我们对定州未来发展的思路更清、方向更明、信心更满、底气更大了。”河北省冀商商会会长董跃中对定州信心满满。

 “千喜鹤集团将在定州投资10亿元,针对农业的重要产业地位,结合我国三农问题的严峻发展态势,打造千喜鹤乡村振兴智慧农业产业园。依托定州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种植业、畜牧业、农产品等自然资源优势,结合中央厨房实现产供销一条龙,做到全产业链发展。”千喜鹤集团副总裁、河北京鹤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江洪在推介会现场就“一锤定音”。

与千喜鹤集团一样,北京新羿生物、华电科工、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上海产促中心等12家企业在推介会上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102.78亿元。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同心者定能共赢时代。2022中国·定州投资环境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让更多的人认识定州、爱上定州、选择定州、走进定州。我们期待与您,在加快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的新征程上,实现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本报记者杨亚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