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时间:2022-10-21 09:51:1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曹诚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成立由林业技术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对各村街(社区)秋冬季村庄绿化工作进行指导,确保秋冬季国土绿化工作顺利推进。

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积极开展秋冬季植树前宣传动员及技术指导,突出一村一特色,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采取乔灌花相结合的栽植模式,打造村内道路特色景观带。按照“破硬植绿、见缝插绿”原则,因地制宜对村内街道、农户庭院、闲置宅基、房前屋后和边角地等进行绿化美化,将庭院绿植与农家氛围完美结合,建设园艺庭院、美丽庭院。

从起苗到栽植,严把各个技术关口,做好造林技术指导、监督。以村为单位,严格落实各村林长和护林员的检查、管护责任,明确责任路段,包干到人。严格按照绿化苗木秋冬管护技术要求,对道路沿线的林带、新栽植苗木进行扩盘、涂白、浇水,提升绿化效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