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二十大时光】定州市公安局杨家庄派出所:谈感悟聚力量 警民共话平安

时间:2022-10-22 21:03:53  来源:定州融媒  作者:


杨家庄派出所民警和村民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杨煜 摄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6日,河北省定州市杨家庄乡北角羊村村委会里,村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一大早便聚在一起,定州市公安局杨家庄派出所所长马涛和副所长李伟不久也赶来了,大家一起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准备好记录用的纸和笔,大家聚精会神地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并不时在笔记本上写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要点和自己的感悟。

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开幕会结束了,但是电视机前的所有人都意犹未尽,大家围在一起热烈地讨论,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听了报告我非常振奋,党的宏伟发展蓝图激励我们干劲倍增,杨家庄派出所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全力做好平安乡村建设和法治建设,真正把平安和服务、安全和幸福送到群众身边。”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近年来,杨家庄派出所按照“派出所主防”的工作思路,把辖区群众的安全感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主要指标,在持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不断提高全天候服务群众和保障安全能力方面作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被百姓誉为“心坎儿上的派出所”,今年8月,杨家庄派出所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仅今年以来,杨家庄派出所就调解矛盾纠纷131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300余起。

正午的北角羊村,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气氛更加热烈,昂扬的干劲在凝聚,蓬勃的力量在涌动,警民共建平安中国的劲头更足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