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常态化筑牢“一盔一带”安全防线

时间:2023-02-17 15:31:5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曹诚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集中行动,进一步提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减少因不使用“一盔一带”等行为导致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该大队采取重点攻坚和常态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执勤警力灵活部署,根据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汽车出行规律特点,采用“白天管控+夜间整治”“错时+延时”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严查“三超一疲劳”,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

在行动中,坚持以教育为主,对驾驶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人员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并对其详细讲解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同时,该大队组织民辅警深入快递、外卖企业,加大“一盔一带”和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要求相关企业加强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快递、外卖小哥交通安全意识。

下一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将持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减少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