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电动自行车上牌率达90%

时间:2023-04-23 10:35:12  来源:  作者:


□记者王旭妹

自2022年5月1日《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不断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我市采用“警保、警邮”合作方式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工作,广泛设立登记服务网点,并通过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电动自行车登记相关政策,最大限度延伸管理触角。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登记上牌业务电动自行车32.4592万辆,其中绿色正式号牌152992辆,白色临时号牌171590辆,上牌率达90%。

按照“全面覆盖、就近办理”的原则,市交管部门依托各保险、邮政网点等,在全市设立各类登记服务网点12个;协调调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流动上牌业务,推进登记服务进社区、进单位,有效推进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51处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网点,方便群众购车后快捷办理登记上牌。

“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既是对自身的保护,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市交管大队副大队长马宁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围绕守护市民的生命安全、引导市民自觉养成守法出行的良好习惯,开展了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头盔、未及时登记上牌、逆向行驶、停车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未正确佩戴头盔创文明城市13000余例,处罚9600余人次,大幅提高了市民的头盔佩戴率,切实保障了市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了浓厚的“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社会氛围。

据了解,4月为全省电动自行车守法出行集中宣传月。期间,我市交警将重点对《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通行规则及法律责任进行解读宣传,继续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常态化举措,防范减少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美满,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购买电动自行车要及时登记上牌,驾乘电动自行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马宁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