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南城区街道聚焦精细化服务织牢关爱保障网

时间:2023-04-26 09:56:5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南城区街道统筹协调、多方联动、整合资源,凝聚强大合力,持续做好“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的关心关爱服务。

该街道定期对辖区内的独居、空巢、失能重残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进行“回头看”,对摸排出的152名重点人员,逐人建立包联台账,包联人根据分包户的家庭情况、身体情况等,制定有效帮扶措施,并发放关爱服务卡和连心卡。包联人定期通过微信、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主动联系分包户,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组织上门健康义诊、急救知识宣讲等活动,通过面对面诊疗、宣传,引导老人、孩子提高健康意识。结对帮扶志愿者定期走访慰问,帮助老人收拾家务等,累计服务老年人152名。组织志愿者上门为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待遇认证,累计完成认证1200余人;为老年人申领电子社保卡,累计完成申领100余人。积极开展“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2023年中国社工周活动,组织社工、志愿者、关爱责任人以及各村“两委”干部等200余人到关爱户家里开展义务活动,为老年人送去温暖。开展不同内容的趣味课程,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活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