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积极构建对外开放“大格局”

时间:2023-08-15 09:53:1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孙媛媛

本报讯(记者孙媛媛)我市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积极构建对外开放“大格局”。

高水平打造承接平台。与国能集团、通号集团、华电科工等央企国企对接洽谈。抢抓县域城镇化新机遇,召开2023河北省城乡建设投融资发展促进研讨会暨央地投资项目对接洽谈会,并与财达证券等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拓宽院企合作形式,成功举办中科院创新成果进河北·定州站成果发布签约活动,与河北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双方科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和先进实用技术在我市转化推广。

高标准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截至目前,已有19家雄安企业落地我市,7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占地600亩的雄安郊野公园定州园全面完工,占地16亩的定州展园内瓷艺馆、景观塔和民宿3个主体建筑全部完工,现已对外开放。近年来,累计为雄安新区提供各类优质苗木约3968万株。成功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培训雄安新区、定州、辛集三地示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及乡村两级辅导员200余人。深入对接雄安新区氢能产业发展,加强氢能源制、储、运、加、用等领域专项课题研究合作,积极推进旭阳氢能10万吨/年定州—高碑店氢气长输管道项目,积极参与京津和雄安新区氢能产业链布局。

高质量培养技能人才。定州技师学院面向京津,不断拓展国际合作、校际合作、校企融合、订单培养,在技能人才提升、培养、评价等方面形成完善的体制机制,大力推进技师学院与北京汇佳职业学院3+2联合办学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