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食安委全体会议

时间:2024-03-22 14:25:1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宁凯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食安委全体会议

加强监管执法打造“吃得放心的城市”

 

本报讯(记者宁凯)3月21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食安委全体会议暨严厉打击肉类产品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张才芳强调,要真正把食品安全当作天大的事。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最基本的民生工程、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是事关定州形象的大事。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要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努力打造“吃得放心的城市”。责任要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逐级安排任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末端落实。监管要严,抓好源头,大力推广有机肥,规范养殖管理,扎实推进全域绿色生态农业;管好过程,紧盯生产加工、餐饮服务、市场流通等环节,及时发现问题、整治到位。执法要严,深化专项整治,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行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能力要强,加强业务培训,健全应急体系,提升硬件水平,严肃工作纪律,不断提高监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要打造让人民放心的企业。要用良心做食品,认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到“以义生利、以义取利”。要用诚信做企业,把讲诚信、守信用内化于心、践之以行,用心打造“百年老店”。要用匠心铸品牌,着力提升食品质量、增强产品特色、擦亮企业品牌。

要持续营造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要推行有奖举报,畅通投诉渠道,及时查处违法行为。要制止食品浪费,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精神,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开展反食品浪费专题教育,坚决遏制餐饮单位、红白喜事等浪费行为。

会上,观看了食品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听取有关部门及部分企业情况汇报和表态发言。副市长胡晓红、蔡红宇参加会议,并就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