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到经济开发区调研

时间:2021-05-24 19:20:47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到经济开发区调研时指出
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发挥主战场作用 把开发区打造成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标杆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5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到经济开发区调研时指出,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1368”发展布局,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把经济开发区打造成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主战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二文等参加。
       张才芳深入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河北复朗施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金特力斯体育设施有限公司、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张才芳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经济开发区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张才芳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我们要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经济开发区作为定州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切实履行主战场、主阵地的担当和责任。要为企业搞好服务,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和做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开发区提质升级,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支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清单式”“保姆式”服务,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企业少操心、服务多跑腿,当好“金牌服务员”。要加强日常管理,严守环保和安全两条红线,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引导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
       张才芳要求,要做好开发区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引导企业加强技术改造、技术创新。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相结合,一方面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一方面要更好的发挥政府管理指导的作用。通过产业链招商提升产业的聚集度,延链补链强链,形成集群效应。开发区领导班子要研究学习加快开发区发展有关政策,把开发区的工作做扎实。要对标对表全省最好的开发区,发挥好定州的区位优势,把定州开发区打造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标杆,使新发展理念在开发区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