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2021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2021-05-26 19:17:59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在2021年我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上指出
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确保今年高考稳妥顺利
 
       本报讯(记者王博)5月24日,在收听收看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2021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胡晓红主持。
       张才芳指出,高考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涉及到为国选才,更涉及到学子的前途命运,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高考改革后的第一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高考安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相关部门要认识再提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而又精、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慎而又慎,把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今年高考工作稳妥顺利。
       张才芳指出,要目标再明确,工作再强化,明确任务、精心组织,提前排查隐患,抓好高考期间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电力供应、网络安全、交通保畅、环境整治、试卷保密等工作,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发生的高温天气和自然灾害,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加强人员培训,做好应急演练,确保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一丝不苟准确无误推进。教师要强化正面引导,做好考生的心理辅导,耐心解读高考改革政策;媒体要发布高考新政策和相关信息,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责任再落实,教育局要做好牵头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步调一致、形成合力,督察部门要真督实查,确保高考前的准备工作精准有序。
       胡晓红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高考安全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传达了市招生委员会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