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调研我市文化旅游工作

时间:2021-05-28 22:59:00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在调研我市文化旅游工作时指出
擦亮古城文化旅游品牌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5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在调研我市文化旅游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保护好历史文物,挖掘好文化资源,传承好优秀文化,发展好文化产业,擦亮古城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定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动力和厚重底蕴。
       在文庙、贡院、晏阳初旧居、定州市博物馆,张才芳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我市文物古迹的历史由来、文化传承、保护修复、旅游开发等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文化旅游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明确要求。
       张才芳指出,我市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盘活利用潜能巨大,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极高。要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工作,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做好规划编制,把城市建设和文物、历史建筑保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升文物遗址周边整体环境,不断提高全市文物和历史建筑保护水平,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历史文化遗存。要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深入挖掘本土优势,整合特色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经典文化旅游线路,全面提升文化产业的活力、实力与市场竞争力。要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群众在传承历史文化、创建文明定州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