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2-08 13:55:52  来源:  作者:

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张涛等出席周胜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刘杰)2月7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涛、周胜会、和建辉、魏洪彬、彭五军、杨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克明、赵建斌、刘永胜、王居野、孙振林、赵红亮、马立成、梁枫、张二文、冯金亮、张仲田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和建辉主持会议。会议应到代表321名,实到280名,符合法定人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受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帮助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开拓创新,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22次、常委会会议9次,深入开展“6+1”联动监督,对20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全程跟踪问效、集中视察,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27项,开展执法检查5项、专项评议1项、专题询问1次,作出决议决定6项,配合省人大完成调研视察16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7人次,任命人民陪审员126人。
       周胜会说,在新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九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认真行使法定职权,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周胜会最后说,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先进位、事争一流,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杨克彬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斐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通过了选举办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