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02-09 10:35:28  来源:  作者:

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张涛讲话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等出席
 
       
       2月8日上午,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定州中学胜利闭幕。记者白永民、曹立峰、韩佳华摄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2月8日上午,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定州中学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市长,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涛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胜会、和建辉、魏洪彬、彭五军、杨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克明、赵建斌、刘永胜、王居野、孙振林、赵红亮、马立成、梁枫、张二文、冯金亮、张仲田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出席本次闭幕会的代表321名,实际到会代表27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宣布了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孙振林同志当选定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宣布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定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定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定州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定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州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定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涛指出,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十三五”取得的重大成就,描绘了“十四五”的宏伟蓝图,安排了2021年全市重点工作任务,真正开成了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对于开创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新局面具有里程碑意义。
       张涛指出,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奋进“十四五”的号角已经吹响。要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七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上来,组织动员各方力量,集中精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强化“五种思维”、提高“七种能力”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切从政治上考量、一切在大局下行动,紧跟中央步伐、紧跟省委决策、紧跟市委要求,做到领会不偏差、落实不走样、对标抓执行。要围绕“三新”要求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谋事业,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抓发展,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定州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实现跨越,加快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定州、活力迸发的魅力定州、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善治共享的幸福定州。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埋头“民生事”,拉好“经济车”,深耕“责任田”,善于在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育新机,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干字当头抓落实,真心愿干、公心敢干、用心实干、精心能干,用实干诠释忠诚、用实绩体现价值,进一步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在定州大地高扬干事创业的“主旋律”,唱响向上向善向好的“正气歌”。要崇尚双争状态抓落实,强化抢的意识、拼的精神、争的劲头,放眼全省全国看定州、谋进位,坚持“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的标准,让每件事都干得漂亮,让每项工作都完成得精彩,全力推进定州各项事业由大到强、全面变强,真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张涛指出,定州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130万人民,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勠力同心、团结奋进,朝着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奋力迈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午11时10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宣布:“定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级领导,市委、市政府所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监委副主任;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住定州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