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2 10:47:28  来源:  作者:

张涛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指出
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4月9日,在收听收看河北省安委会全体会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张涛、刘永胜、张宝生等出席。
       市委书记、市长张涛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同时也要看到,我市人口众多,防范形势严峻复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以万无一失的要求抓落实,以永不言胜的态度保安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涛指出,要聚焦安全稳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生产企业、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危化行业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农村“气代煤”管理,制定安全运行方案,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严格遵循操作规程、抢修规章,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举一反三,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格城乡运营车辆监管,落实限速限行各项措施,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要加大农村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多种方式做好立体宣传,增强群众自觉性,加强管控,消除着火点,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永胜,副市长张宝生分别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