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张才芳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寄语全市少年儿童

时间:2021-06-02 19:22:38  来源:  作者:

张涛、张才芳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寄语全市少年儿童
赓续红色血脉健康快乐成长 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图为市委书记张涛把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递到孩子们手中。记者白永民摄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孙媛媛、周金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张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到小学、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庆“六一”,送上节日礼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市领导葛亮、胡晓红等参加。
       5月31日,张涛先后深入清水河小学、市幼儿园看望慰问。在清水河小学,张涛走进仪器室、实验室、图书室,查看学校标准化建设情况,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学习状况,寄语孩子们赓续红色血脉,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努力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他说,小学是开始学习知识的启蒙阶段,传授的是最基本的科学知识,必须办好、办出彩。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整合各类优质社会资源,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更新办学理念、突出办学特色,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办学品位,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市幼儿园内,小朋友们正在排练舞蹈、歌唱等节目,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六一’儿童节到了,我来看望大家,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张涛参观了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与幼儿园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幼儿园办学情况,观看了小朋友们表演的精彩节目,并把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递到孩子们手中,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他指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一个家庭,关系到整个社会,是各级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幼儿园要切实加强食品卫生、校园安全等工作,让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关注、关爱少年儿童,用更多的爱心、细心与耐心,积极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和成长环境。
       6月1日,张才芳先后到市儿童福利院、东亭镇小学看望慰问。市儿童福利院正在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童心向党我心飞翔》等节目精彩纷呈,绘画作品形象生动。张才芳一边参观一边听取相关人员介绍,他走进孩子们的宿舍、厨房、餐厅,详细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等情况,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他勉励孩子们要自强、自立、自信,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他对儿童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儿童福利工作是一项充满爱心的工作,员工对待每一位在院儿童都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用心关怀,亲情服务,让孩子们在关爱中健康成长。
       合唱、舞蹈……东亭镇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张才芳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听取学校建设和教育工作情况介绍。他来到学生身边,关切地询问他们学习情况,并与孩子们分享加入少先队、共青团的成长经历,勉励孩子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在学校听老师的话,回家听家长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他指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健康安全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要积极为广大教师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让教师能安心、静心、舒心教学。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洪彬、市政协副主席苏月兰分别到马村小学、叮咛店小学看望慰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