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暨“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会议

时间:2021-06-15 10:08:46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暨“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会议上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三个规定”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6月11日,收听收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宣讲会后,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暨“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会议。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市领导周胜会、张宝生、吕仲华、张二文、马立成、冯金亮、张仲田、葛亮、张充等出席,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张涛指出,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三个规定”,理解和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办案、规范执法、正确司法,坚决消除权力、关系、金钱干预干扰司法的现象,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法律、尊重司法的良好氛围。政法系统各级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领导带头,以政法队伍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履行,确保“三个规定”的要求落实落细。
       张涛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三个规定”落实到位。各政法单位要迅速组织全体干部就“三个规定”再次进行认真学习,及时通报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确保学习认识到位。要下大力开展专项整治,突出靶向治疗,坚持标本兼治,聚焦“六大顽瘴痼疾”,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积极探索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制度机制,确保整治到位,为当好全省深化改革“试验田”作出定州政法贡献。要签订责任书,将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等有关要求写入责任内容,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案件当事人及社会各界对落实“三个规定”《实施办法》的监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加大“三个规定”的学习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引导到位,为贯彻“三个规定”,促进依法履职,营造自觉遵守“三个规定”的良好社会氛围。
       张才芳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张涛书记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不过问、不违规、不干预作为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全力支持保障独立公正廉洁司法。要对照检查整改环节的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再排查、再整治、再提升,对领导干部及司法人员违反“三个规定”的严肃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签订公开承诺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