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6-15 10:09:38  来源: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统筹兼顾 突出重点 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水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
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6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到青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防控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全省水资源保护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定州市2021年度落实河长制重点工作推进方案》等。市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各项工作,严格排查报告制度,强化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居家监测、社区管理等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疫屏障;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农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强化发热门诊设置管理和院感防控,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为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医疗服务;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做好疫苗接种政策宣传、组织协调、接种点管理等工作,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和村(居)“两委”班子网格化管理责任,精准、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抓好水污染防治、水资源统筹、水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治理,加强系统治理和生态修复重点突破,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观念转变、坚持生态至上,把地下水超采治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大力实施水源置换工程,强化坑塘环境治理,让废弃坑塘变身微型生态景观公园,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和水平,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定州。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完善河道管护长效机制,各级河长要切实承担起河道保护管理、污染治理、河域生态环境治理的政治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力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道治理各项工作,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