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第五届定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时间:2021-09-22 14:30:58  来源:  作者:

第五届定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张涛宣布开幕 张立方张才芳致辞 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出席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古城之夜流光溢彩,美丽定州贵客云集。9月19日,第五届定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开元寺塔广场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张涛宣布第五届定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和市长张才芳分别致辞。我市领导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开幕式。

张立方在致辞中说,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文旅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出台了一系列助企帮扶政策举措,稳定了市场,推动了行业恢复。定州市积极应对疫情,坚持思想不松、干劲不减、标准不降,把旅发大会作为推进旅游复苏、经济振兴的重要抓手,优化布局、整合资源、创新业态,通过前四届旅发大会的举办,打造了成片的研学基地、特色街区、生态旅游片区,各项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旅游人数持续增加。张立方希望定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定州古城风貌提升与文化遗产保护、历史文化传承和旅游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发挥资源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守住古城之根、延续历史文脉,推动文旅融合再升级,推出更多更好的新业态、新产品,谱写新时代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张才芳在致辞中介绍,定州历史悠久,自古就是辐射周边的经济、文化中心。定州文化璀璨,是中山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和传承地,被命名为“中国秧歌文化之乡”“中国吹歌文化之乡”。定州人杰地灵,廉颇、崔护、刘禹锡、程颐、程颢、张寒晖等都出生在这片土地;杨坚、司马光、韩琦、苏轼等在这里任职,被誉为诗歌之城、状元之乡。定州物华天宝,博物馆馆藏文物5万余件,定瓷、缂丝等文化产品远近闻名。定州风景迷人,可以转古城、品历史,游文庙、修国学,逛游园、尝鲜果,感受丰富多样的旅游体验。

张才芳说,将以此次旅发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旅游、文化、生态、体育、休闲、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幸福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张才芳发出邀请:“真诚地希望各界朋友畅游定州、品味定州,感受独具魅力的定州风情”。

开幕式上举办了大型演艺活动,进行了智跑定州古城定向赛、“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系列赛定州站颁奖仪式。此次旅发大会以“全场景、大流量、强互动、重实效”的云端方式,实现“实地+云端”观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