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就文化旅游产业调研

时间:2021-09-23 14:20:37  来源:  作者:

张涛就文化旅游产业调研时指出

解放思想创新形式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 全面提升定州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张才芳参加调研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9月21日,市委书记张涛到开元寺塔广场古塔市集就文化旅游产业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为“1368”发展布局的重要内容,解放思想、创新形式,推动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做强经济“硬实力”,凸显文化“软实力”,着力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聚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定州、活力迸发的创新定州、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善治共享的幸福定州,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市长张才芳、副市长胡晓红参加调研。

在古塔市集,张涛饶有兴致地观赏了高雅精湛的定瓷,查看了朴拙古远的煮世铁壶,品尝了精雕细刻的古塔雪糕……一一走过20余家商铺,与商家和游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富含定州特色的文创产品、旅游商品、非遗衍生品、农特产品等。

张涛指出,第五届定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古城定向赛宣传手段创新、形式多样,群众积极性、参与度、关注度高,活动趣味性、娱乐性、竞技性强,新闻媒体宣传铺天盖地,力度大、影响广,使其成为促进友谊、加强交流、展现定州古城魅力的形象窗口,办成了一届“体育+文化+旅游”的精彩盛会,有力宣传推介了定州,全面提升了定州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张涛指出,定州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建设是打造品牌的重要途径,是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手段。要把定州古城风貌提升与文化遗产保护、历史文化传承和旅游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创新引领,发挥资源优势,守住古城之根、延续历史文脉,推动文旅融合再升级,谱写新时代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整理定州特色文化,发挥好历史名人的“文化效应”,创造和推出一批体现定州精神、展现定州形象的文化作品,发出定州好声音、讲好定州好故事、树立定州好形象。要深入挖掘整理定州历史文化资源,启动文化创意产业园、定瓷产业园、非遗博物馆等项目,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让优质文化资源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