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会见中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平等考察团一行

时间:2021-10-18 11:23:5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张涛会见中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平等考察团一行时指出

深化交流 合作实现 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10月16日,市委书记张涛会见中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平等考察团一行,双方就拟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洽谈。

张涛对考察团一行到我市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说,定州是河北省直管市,享有与设区市相同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交通优越,经济发展迅速,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定州产业基础雄厚,工业种类齐全,重点打造了汽车及零部件、体育器材器械、机械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集群;定州是传统的农业大市,农业有规模、有基础、有品质,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拥有首农、首创、伊利、新希望等企业;新兴产业容量扩大,氢能源、纳米科技等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近年来,按照省委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和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求,定州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京津研发、定州转化,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深入实施协同发展推进、现代产业壮大、绿色低碳发展等六大工程,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入围全国县域经济强县、科技创新百强、以农村(社区)“两委”换届为新起点,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深入挖掘和传承保护乡村特色文化,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完善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开展广场舞、歌咏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进乡村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互动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努力奋斗。

张涛强调,对口援疆是定州光荣的政治任务,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通过持续深化对口援疆工作,定州与新疆建设兵团第二师二二三团建立了紧密联系,结下了深厚友谊,我市援疆干部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成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资金援助、文化教育、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好各项援疆工作,为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张志勇对定州给予新疆建设兵团第二师二二三团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定州在推进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走在前列,许多好的经验做法都为开泽镇推进相关工作提供了良好借鉴。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把先进理念、先进方法运用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力、共同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马立成、葛亮、李辉、成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