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10-20 10:07:3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张涛在全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把事关全市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宅改工作抓实干出彩

张才芳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刘杰)10月18日,我市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我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立足市情实际,扎实有序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各项工作,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提供行之有效的定州经验、定州样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开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是党中央、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事关定州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权益作为改革试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周密部署、统筹协调,有序实施、扎实推进,积极探索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有效方法和路径,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张涛要求,要对标对表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对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回头看”,逐项对照、全面梳理,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努力形成可复制、能推广、惠民生的典型范例和制度成果。要加强学习培训,通过外出参观学习、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把宅改目的、政策、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处理复杂问题的工作能力,依法依规推进宅改向纵深开展,形成机制、打造亮点、争创一流;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喇叭广播、发放明白纸、入户宣讲等形式,宣传宅改重大意义和政策要求,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让群众关心宅改、支持宅改、参与宅改,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凝聚起推动宅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做实做细基础工作,积极探索“三块地”改革有效办法和举措,盘活土地资源,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搞活农村产业,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支撑。

市领导李辉、刘力威、陈凯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