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12-27 15:24:3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张涛在全市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张才芳主持周胜会张宝生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牛勇)12月24日,我市召开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和“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调度。市委书记张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等出席。

张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涛要求,要加强排查管控,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和大数据推送人员要严格排查到位,确保应排尽排、应查尽查,不落一人。各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控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农村(社区)、宾馆、学校、养老院、建筑工地、饭店、商超、交通场站、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管控力度,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生活习惯,严格执行日常通风消毒、验码、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双节”期间,要倡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串门,从严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尽快形成强大免疫屏障,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才芳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重要性,严而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民强大免疫屏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副市长胡晓红通报了我市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并对疫苗接种和“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吕仲华、张二文、马立成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