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2-30 11:13:0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博

张涛在2022年征兵工作部署会上指出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定州力量

本报讯(记者王博)12月28日,我市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张涛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征兵工作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春季征兵任务,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定州力量。

张涛指出,征兵工作是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适应军事变革要求、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对国防和军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征兵工作作为讲政治、顾大局的具体行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抓好征兵工作组织协调、宣传发动、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环节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春季征兵任务。

张涛要求,要强化政策宣传,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教育,重点加强对大学毕业生和大学生骨干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国防与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征集高学历兵员。要强化审查把关,聚焦兵员质量这个关键,严把“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两个关口,严格落实大学毕业生优先征集政策。要强化服务保障,认真落实征兵各项制度规定,加强征兵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完善“五率”考评机制,形成征兵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优抚落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各项优抚政策落实,确保全面、及时、不打折扣地落实到位,维护好官兵合法权益,切实增强青年参军积极性。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党委、政府责任,压实兵役机关责任,压实廉洁征兵责任,压实征兵防疫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任务,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仲田总结了2021年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任务。市人武部政委杨洪涛宣读了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表彰通报。与会市领导为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授牌颁奖。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文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