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1-04 14:57:4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聂资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2021年12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河北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视频观摩交流会精神,听取了市人武部关于2021年党管武装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对于引领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思想性、全局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定州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形势严峻、挑战艰巨超乎预料,硬仗突如其来、接踵而至,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求,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协同发展迈出新步伐,创新发展培植新动能,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乡村振兴谱写新篇章,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生态治理迈上新台阶,文化建设开创新局面,平安定州达到新水平,政治生态发生新变化,经济社会发生系列关键性、转折性新变化,定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收获了成绩、收获了品质,向省委和定州百万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砥砺再战,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多次到我市调研,对市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信息指挥中心、网上信访受理中心等五中心深度融合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认为我市五中心实现 了物理合并、部门职责实现了贯通, 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要坚持以人 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省级媒体和 部门积极对接、密切协调,解放思想、 借鉴经验,积极探索五中心深度融合 新模式,研究五中心融合运行机制, 加强人员、职责、运行规范化管理,强 化社会服务、便民服务,切实提高工 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 境,推行“一门通办”,探索一套可复 制可推广的经验,建设成全国最先进 的服务载体、最贴心最便捷的服务平 台,真正打造成全国一流为民服务 港。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深入学 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 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 指示批示精神,和驻定部队心连心、 肩并肩,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 全面推进双拥政策落地见效,军政军 民关系日益密切,鱼水情谊更加深 厚,奋力谱写了双拥工作新篇章,荣 获“全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凝聚 了各部门和驻定官兵的心血,凝聚了 130万人民的期盼。市人武部有激情 有干劲有方法,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 项要求,坚定举旗铸魂,聚力练兵备 战,国防动员和民兵建设取得新成 绩。要继续保持逢旗必夺、事争一 流的工作状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 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着责任、带 着使命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巩固 好双拥工作成效,高质量完成征兵 工作,继续发扬军民一家亲的优良 传统,真正把军地军民大团结的政 治优势转化为凝心聚力干事业的发 展 动 能 ,不 断 开 创 双 拥 工 作 新 局 面。要优化政策机制,主动加强与 驻定部队对接,全力支持部队开展 各类军事任务,用心用情用力为部 队解难题、办实事,为国防和部队现 代化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强有 力的保障。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 这根弦,以“外防输入”为重点,严格 来定返定人员排查,引导居民非必要 不外出,严把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 点人群的防控措施落实,严禁聚集性 活动,切实履行好防疫宣传、教育、排 查和管理等职责,确保人民群众平安 过节。要强化值班值守,严肃值班纪 律,配强人员力量,加大检查督查力 度,做到不脱岗、不断岗、不漏岗,确 保不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