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05 10:14:4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博

张涛在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迈上新台阶

周胜会张宝生出席 赵红亮主持

本报讯(记者王博)8月3日,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议军会议精神,扎实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赵红亮主持。

张涛对我市党管武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市四大班子,向驻定武警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党管武装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进步明显,获评第13届省级双拥模范城,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位于保定军分区前列,民兵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拥军优属工作受到驻定部队一致好评,圆满完成了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张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强化思想引领,始终保持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统一意志和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论要义,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打牢武装工作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化国防教育,充分发挥定州红色资源优势,常态化开展“学英雄、颂英雄、爱英雄”活动,营造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张涛要求,要履行使命任务,全面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坚决担负起拱卫首都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武装工作,时刻听党指挥,维护社会稳定。认真落实征兵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按照兵员征集要求,把好政治关、廉洁关、素质关,把更多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坚持底线思维,集中精力练兵备战,抓紧抓实主责主业,练好练精武器本领,高标准抓好硬件建设,高效率做好使用管理。

张涛要求,要赓续双拥传统,全面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全面推进“双拥共建”各项工作,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军地同心、上下同力,奋力谱写军爱民、民拥军、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做好优抚安置工作,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分内之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园等工作,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保家卫国。做好军民产业融合,下大力抓好经济开发区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推动氢能汽车、高原无人机等重点项目快落地早达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张涛要求,要强化制度保障,形成党管武装工作整体合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把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要担起党管武装“第一责任”,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党委议军和第一书记述职各项制度,推动党管武装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要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各级党政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体系,不断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武装建设创新发展,为加快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仲田总结讲评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武部政委杨洪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留早镇、庞村镇、东留春乡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22个乡镇(街道)提交书面述职,市教育局、交通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了发言。

市领导孙振林、马立成、冯金亮、葛亮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