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暗访检查疫情防控、物流保通保畅和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时间:2022-10-02 13:40:34  来源:  作者:

张涛暗访检查疫情防控、物流保通保畅和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
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10月1日是国庆节假期第一天,市委书记张涛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冒雨到京港澳高速定州收费站、京广高铁定州东站、杨家庄乡检查疫情防控、物流保通保畅和假期值班值守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兼顾、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京港澳高速定州收费站,张涛实地查看值守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检查检测等情况,详细询问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和物流保畅保供的关键节点。要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懈怠情绪,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死守、盯紧看牢,规范工作流程,加强人员力量,把好每一个路口、每一个站点,严格落实排查、登记、检测、转运、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工作流程,精准实施通行管理,精细化做好服务,及时解决拥堵问题,全面做好医疗防护物资、生活必需品、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的保通保畅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出行畅通和货畅其流。

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大,做好高铁定州东站疫情防控工作,关系我市疫情防控大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张涛与定州东站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高铁站是人员来定返定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节点。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坚持“严”字当头,精细排查、精准识别,严密监测、严格管理,及时发现风险人员,严格按规范及时处置。要加大宣传力度,向旅客发布温馨提示,引导旅客遵守防疫规定,佩戴口罩、保持距离、防止聚集。

在杨家庄乡,张涛暗访检查值班值守情况,对加强国庆期间应急值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把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压实责任,严肃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位、信息畅通。要强化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政令畅通、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