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我市全力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时间:2016-06-20 10:02:0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武珂)我市结合实际,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建的根本目标,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加强城市规划设计,完善城市总体规划,做细专项规划,做好详规和修订性规划。实行“多规合一”,把城市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相互融合,留住城市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在城市和农村全面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改造城中村和永久保留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垃圾和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为新型工业化、城镇化提供发展空间。
大力整治城市广告。依法彻底清除城市建筑上的各类广告,集中清理影响市容市貌的庸俗、低俗、媚俗广告和其它“小广告”,规范城市商业牌匾、商业性广告和公益广告。
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改革和管理。改革城市环境卫生管理体制,加强城市综合执法和监督。加大城市道路机扫力度,控制城市扬尘。加强城乡综合部、背街小巷、建筑工地、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管理,消除环境卫生管理“盲点”,营造城市优美环境。
提高城市绿化水平。提升城市林木覆盖率,开展街道、庭院、小区绿化,建设城市郊游公园、环城林带。提升城市绿化品位,开展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物种绿化、微地形绿化。
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统筹各方力量,对闯红灯、乱停乱放、随地吐痰、车窗抛物、乱堆杂物、宠物扰民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通过媒体曝光不文明行为,组织不文明行为巡访劝导活动,使社会生活和公共交往中的不文明现象得到明显遏制。
广泛开展文明社区创建。构建十分钟市民生活圈,方便市民购物、看病、健身等,对老旧小区开展标准化改造提升,规范物业管理,整治社区卫生,维护社区秩序,改善人居环境。开展法律、卫生、计生、家政和心理咨询等社区服务。组织特色社区文化活动,形成热爱社区的良好风尚和友善相助的人际关系,建设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