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我市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时间:2014-07-17 15:16: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7月16日,我市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戴长江,省电视台副台长王计昌,省文化厅产业处处长韩朝旗,我市领导赵志栋、李军辉、陈业鹏、白俊杰、李献强等出席。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等项目方代表参加签约。
市委书记赵志栋在致辞中说,省直管以来,定州推行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极大地释放了行政效能,发展环境得到全面优化。全市各级干部万众一心,创业干事的激情更加高涨。定州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迫切需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只要是有利于定州发展的项目,市委、市政府一定全力支持。
赵志栋指出,定州悠久的人文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丰富的旅游资源,为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但是定州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完善,现有的旅游景点比较分散,不成规模。定州的大旅游要想起步,就要引进大的战略合作伙伴,进行大投入。还必须拥有大的旅游引爆点,现在我市正在进行的古城恢复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其中的开元寺就是一个旅游引爆点。今天与中央新影集团签订的中国定州国际诗词文化城暨中国中央新影定州文化产业园项目是一个现代的、参与性非常强的项目,必将成为另一个大的旅游引爆点,这两个大的旅游引爆点结合起来,相得益彰,标志着定州的大旅游开始起步。希望各合作方精诚团结、密切合作,使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见效,为加快定州文化产业发展,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戴长江说,国际诗词文化城项目创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又一成果,必将为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会为河北的产业结构调整、绿色崛起发挥积极促进作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中央新影集团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具有成熟的市场运营经验,定州市与这样强、实力大的央企合作,是一种战略远见的充分体现,希望定州市和河北张氏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珍惜这次合作机会,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宽广的胸怀,与中央新影集团精诚合作,相信只要三方坚持以诚相待、互利互惠,就一定能够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省委宣传部对国际诗词文化城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将予以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希望项目签约后,后续工作能够及时跟进,抓紧谋划,高端定位,争取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对中央新影集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说,定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一个美丽而古老的城市,曾涌现出很多著名诗人。诗歌在定州,不仅体现在文字上,同样镌刻在定瓷等历史文物上,流淌在丰富的传统工艺中和定州秧歌的旋律中。今天,定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还需要不断继承传统文化,签约中国定州国际诗词文化城暨中国中央新影定州文化产业园项目,就是要打造中国的诗城,让世界文化交流活动在定州展现。相信有河北省和定州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不远的将来,中国的诗城将会诞生在定州这片土地上,成为世界文化交流的重要区域。
市长李军辉代表市政府分别与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河北张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军,北京中少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王合进,石家庄正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赵俊峰就中国定州国际诗词文化城暨中国中央新影定州文化产业园项目、中华爱子影视教育文化产业园项目和中国.正达装备与五金制造基地项目进行签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业鹏主持签约仪式。
中国定州国际诗词文化城暨中国中央新影定州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占地5000亩,将建造全国规模巨大、功能完善、内涵丰富、影响深远的文化产业园区;打造以诗词、影视、拍摄、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特色文化产业基地;承办世界及全国性活动的现代文化城。中华爱子影视教育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500亩,设教学区和生产实践区,划分为时光隧道体验区、电影王国探索区、影视作品生产实践区、影视作品成果观赏区、休闲活动生活区、影视教育医疗养老保健休闲园、影视教育高科技产业园等七大功能区域。中国.正达装备与五金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65亿元,占地4000亩,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40亿元,上缴税金2.24亿元,可安置就业10000余人。图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记者白永民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