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社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时间:2020-08-26 10:02:15  来源:  作者:

       我是北城区大道观街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已经开展志愿服务三年了,看着社区一点点变得更好,我打心眼儿里高兴。
       大道观街社区共有小区30余个,其中无物业小区24个,这些小区长年无人管理,环境脏乱。电建家属院和商业北1、2、3号院,属于老旧小区,大部分是租户,原来小区里杂草丛生、垃圾成堆,楼道堆积物特别多,道路坑洼不平,公共区域车辆乱停乱放,大家平时很少带孩子在小区里玩耍,老人们也没有休闲娱乐的地方,问题亟待解决。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社区10名干部联合我们50多名志愿者,挨家挨户入户发放创城明白纸,号召大家广泛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并多次对小区楼道进行清查,与住户沟通协商,彻底清理了楼道堆积物和小区内垃圾堆,共清运垃圾20余车。拆除破损公益广告牌,新增公益广告牌匾127块。小仓房上满是杂草,大家就爬上去用手一点儿一点儿拔;路太窄垃圾车进不来,就用小推车一点儿一点儿把垃圾运出去;垃圾桶又脏又臭,就挨个清洗、消毒,重新喷漆;健身器材破损,能修的修理,不能修的换新……还广大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
       另外,大道观街社区地处我市商业圈,沿街门店“门前三包”、非机动车摆放、门头牌匾清理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这段时间,我们志愿者们为沿街门店更换了“门前三包”责任牌,讲解“门前三包”内容,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门店责任履行到位、经营行为规范。
       如今的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希望广大居民都树立“社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理念,约束自身行为,自觉维护社区环境、爱护社区公物,让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讲述人佘永辉本报记者严丽莎整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