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公益广告催开文明之花

时间:2020-08-26 10:51:59  来源:  作者:

       
       图为都府营社区设置的公益广告。见习生王松摄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垃圾不落地,定州更美丽”……107国道(东环路)道路两侧的灯杆上,安装了上百个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内容的灯杆道旗公益广告,成为川流不息道路上的一道风景。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我市因地制宜,在城区各主次干道、公共交通工具、建筑工地、社区(小区)围墙等设置公益广告。这些公益广告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提升了城市的外在颜值,还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在中山路,道路两边的灯杆道旗上安装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遵德守礼”系列为主题的公益广告。沿街门店的LED屏上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公益标语。特别是夜幕降临之时,屏幕上红色、白色的字样分外醒目。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道旗广告、工艺字式、街景式、灯箱式等多种载体设置公益广告,推进商业街中段形象设计改造工程,走访沿街LED显示屏商户,发出倡议、广泛动员,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形成全民共创文明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道路指示牌安装公益广告300块、780平方米,规范各商场墙体立面公益广告3280余平方米,安排市区内9座户外大型LED电子显示屏每天不间断循环播放公益广告。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感”……一出高铁站,几米高的公益广告巨幅墙体宣传标语,颇为醒目。在高铁站站前广场出入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格外显眼,多边形的设计,不但立体感强烈,大红的颜色庄重而又热烈。走出高铁站,迎宾大道两侧2000米独具特色的广告长廊引人注意,展示城市风采。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广告科科长董磊说,高铁站、迎宾大道作为我市重要宣传名片,公益广告宣传在体现定州元素上下功夫,该局前后数次修改设计方案,最终确定了公益广告内容,做到内容达标、形象规范、经久耐用。
       公共交通工具是城市宣传展示公益广告的重要阵地之一。我市进一步完善公交车、出租车创城公益广告,在各公交车站牌安装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等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让文明宣传抬眼可见、驻足即观。截至目前,公交车候车亭站牌安装公益广告1112块、5838平方米,公交车站牌安装公益广告481块、577平方米,运营公交车辆张贴公益广告408张,车载电视循环播放公益广告内容,394辆金鹰出租车、48辆宏达出租车均对车顶LED屏进行了公益广告设计,循环滚动播放。
       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