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市场监管局 强化市场监管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时间:2020-09-01 10:33:3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市场监管局大力提升市场主体信用度,营造诚信经营氛围,推动我市企业诚信规范经营,打造诚信守法、安全健康、和谐友好的消费环境。
       建立企业异常名录制度。认真贯彻《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异常名录管理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制度,落实信息共享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截至目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5797户次,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105户次。
       实施部门联合惩戒。积极促进企业信息互联共享,实现各部门的联合惩戒,形成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失信行为联动响应和失信惩戒机制。
       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改善消费环境、提高经营者诚信度和自律意识,稳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不断健全完善促进放心消费的工作机制,推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将信誉楼商厦、大世界购物中心、永辉超市等11家大型商超作为重点来抓,要求其全面落实“一承诺六制度”,在收银台旁等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在中山路、商业街等商业街区打造“美丽定州·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设有“诚信经营公约”、活动展示、诚信建设专题展示橱窗以及参创单位名单、参创标准、退出制度,参创商家悬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牌匾。目前,已打造“美丽定州·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50余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