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张卫东:文明之花的守护者

时间:2020-09-03 10:29:21  来源:  作者:

        “每天一大早他就来了,又是帮忙清理垃圾,又是帮忙摆放车辆,真是给我们社区帮了大忙。”提起张卫东,焦化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跃连连称赞。
       张卫东今年49岁,是西城区街道办事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从疫情防控到创建文明城市,他始终坚守在焦化社区,每天早上7点半前赶到社区,一待就是一天,晚上9点多才回到家中,风雨无阻。“每次回去,妻子孩子都睡了,第二天没等她起床我就又离开了家,多说几句话的机会都没有,更别提照顾他们了。”张卫东说。
       去年,张卫东被诊断患有痛风,家人都劝他说:“以后工作可得悠着点,身体要紧啊。”他总是笑笑说:“没事,我还能坚持。”8月22日下午,社区施划停车位,张卫东像往常一样开展协调工作。在向一位车主宣传规范停车时,突然出现头晕症状,同事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测量,血压高达230毫米汞柱。经医生检查,连续高强度的工作是诱因。
       记者在病房见到张卫东时,他正在打点滴,面对大家的关心和问候,他轻声地说:“没事了,过两天好了我就去上班,创城永远在路上,我得坚守岗位。”
       “相比我刚来的时候,社区环境好了许多,居民的素质也有了很大提高。”张卫东说,“随着创城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有了环境卫生意识,再也看不见垃圾满地的现象了。社区规范了停车位,居民都会自觉把车停到车位上,以往各种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形现在也已基本看不到了。”
       张卫东坦言,工作刚开始的时候,经常会遇到阻碍,对随地乱扔垃圾的居民进行劝导时,有时对方根本不听劝。“现在好多了,偶尔有随地乱扔垃圾的行为,劝导过后对方都会立刻道歉,并主动把垃圾捡起来。”张卫东说,创城带来的不仅是环境的改善,居民的文明素质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需要成千上万个像张卫东一样的工作人员去奉献,还需要全市百万人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克服陋习,践行文明,形成工作合力,只有这样,城市文明之花才会呈燎原之势绚烂开放。
       记者马子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