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周村镇南紫京村 “粽”情关爱60岁以上老人

时间:2022-06-07 10:23:1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朱琳

近日,周村镇南紫京村开展“端午送情敬老助老”活动,为村内60岁以上老人送去“暖心粽”。

活动当天,村“两委”干部早早就准备好了粽叶、糯米、蜜枣等物料,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一个个精美的粽子整齐地罗列在一起。

“这项活动挺好的,跟邻里朋友一起参加活动也很开心。”正在包粽子的村民说,“马上就是端午了,给俺们村的老人送上粽子,送去祝福,我们包粽子也开心。”

经过大家紧张有序的忙碌,1500个精美的粽子放满了几口大锅。经过蒸煮,浓郁的粽香飘满了整条街。

第二天,村“两委”干部和热心村民又开始忙碌起来。数粽子、装粽子,你打包、我记录,大家分工明确,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分发“暖心粽”,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这是南紫京村连续第5年在端午节为60岁以上的老人送“暖心粽”,此次全村共有400多位老人收到了“暖心粽”。

记者朱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