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高蓬镇 “红马甲”“小马扎”特色宣讲队在行动

时间:2022-07-21 14:54:3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高蓬镇志愿者正在宣讲。记者张春红 通讯员王若木

一张小方桌,几个小马扎,或在小广场,或在家门口,几名群众围坐在一起,“红马甲”讲得兴致勃勃,老百姓们听得津津有味,每到酣畅之处,大家纷纷拍手叫好......

连日来,在高蓬镇的大街小巷,农家院落,经常能看到一支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小马扎的“80后”、“90后”组成的宣讲队。这些由高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干部成立的宣讲队深入全镇各村文化广场、街头小巷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百年大党面对面》宣讲教育活动,深受村民欢迎。

高蓬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了“马扎小课堂”,通过“马扎小课堂”为群众开展宣讲教育活动,让群众都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让文明实践进家入户。同时,将“书面语”变成“口头语”传递给大家,老百姓纷纷为此次宣讲活动点赞。

“我们老党员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变,对党和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这种宣传方式很好,和我们老百姓们拉一拉家常,让我们感到很亲切、很自然。同时,把党的理论带到我们身边,又想起了当年奋斗的岁月。”现场一名参与活动的老党员说。

“小马扎”宣讲队没有正式场所,用一块场地代替了会议室,几个“小马扎”代替办公桌,把过去村民“跑腿”听报告变为干部入户“拉家常”讲政策,真正下沉一线走进各村,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送到村民身边。用面对面、接地气的沟通方式,用“红马甲、小马扎”流动课堂方式让党的理论走进千家万户,着力打响“小马扎”宣讲特色品牌,确保宣讲接地气、入人心、有实效。

“‘小马扎’宣讲队,既灵活又生动,只有采取这种党员群众喜欢的方式,讲党员群众感兴趣的内容,党员群众才能坐得住、听得懂。”该镇宣传委员张文亚说。

目前,高蓬镇11名“小马扎”宣讲队成员正活跃在基层一线,累计开展宣讲17场,覆盖群众600余人次。下一步,高蓬镇将继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用好“小马扎”宣讲队,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学习既鲜活又生动,“走新”更“走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