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做文明市民 创文明城市】定州严查不文明养犬行为!

时间:2023-04-07 11:14:53  来源:  作者:

文明养犬,不仅是改善小区卫生环境、维护公共秩序、保障市民人身安全的需要,也彰显着一座城市人居环境品质和文明程度。

为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4月3日,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出动警力到南城门附近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市民反响强烈的重点路段、区域,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式执法巡查,对发现的违规养犬行为及时进行教育劝导。
 
在巡查过程中,执法民警向小区居民发放了文明养犬宣传单,详细讲解了文明养犬的重要意义,提升社区居民对文明养犬的知晓率、覆盖面,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文明养犬,共同营造和谐美丽家园。

 

在巡逻中,民警发现有一条流浪犬在社区内肆意跑动,严重影响居民安全,民警立即实施抓捕,最终该流浪犬“落网”被民警“收容”。

“社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我们每天会安排民警对辖区易出现流浪犬和市民经常遛狗区域进行巡逻,及时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发现流浪犬及时捕获收容,力争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南城派出所副所长胡锦璞说,通过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劝导和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引导养犬居民争做文明、自律养犬人,并提升社区居民文明养犬、科学养犬意识,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