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省第七届(定州)园博会主展馆文体中心项目 雏形初现亮点纷呈

时间:2022-12-23 16:47:3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图为省第七届(定州)园林博览会主展馆文体中心项目鸟瞰图。


▲图为施工现场


□记者鲁丽华
  近日,记者在河北省第七届(定州)园林博览会主展馆文体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林立,机械往来穿梭,数百名工人在不同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项目雏形初现。
  文体中心项目位于我市北部新城,紧邻苏东坡大街和安喜大街,占地面积140479平方米,建筑面积136394平方米。设计为地下一层,地上2至4层,地下部分为车库和设备用房,兼具人防功能。地上为5栋单体,分别为剧场、文化中心、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会展中心。
  该项目整体布局以定窑白釉印花云龙纹盘的祥云纹为场地肌理形态,通过串联各地块的一条“祥云”,将各场馆组成一个整体建筑群,构建具有定州特色的园博会场。
  “文体中心项目是我市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是增强全民健身活动、文化交流活动的综合平台,其规模、建筑面积、功能都将达到全国一流水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施工,参建单位从人员、材料、机械设备等方面进行统筹安排。
  “为确保施工质量,我们选用有丰富施工经验的作业队伍施工,现场作业人数最高峰时达1200余人,大家24小时倒班作业,快马加鞭抓进度、争分夺秒赶工期。”河北建工集团园博会主展馆项目经理孙晓伟说,“我们充分利用集团集采平台,确保了施工材料质量过关、供应充足。”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定期对施工区域、办公区域、生活区域进行消杀,并对进场车辆、材料进行全面消杀,尽最大努力避免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
  目前,文体中心项目已完成地下室、文化中心、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和会展中心主体结构的施工,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顶部钢结构、剧场主体结构以及室外防水、回填土、地下室回填施工,后续将在合理的时间段进行安装工程及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计划2023年全部完工。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对完善我市城市功能、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及满足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