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教育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4-03-22 14:31:5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宁凯

张才芳主持召开教育工作汇报会

强管理提质量 抓德育守底线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本报讯(记者宁凯)3月20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教育工作汇报会,听取市教育局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张才芳强调,要聚焦教育强市目标。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培育做大优势品牌,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为先,强化素质教育、品德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强化质量意识,深入实施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不断提高我市教育教学水平。

要抓实抓紧四支队伍。要抓好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要抓好校长队伍建设,细化完善选拔培养机制,定期考核评比,实现校长“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调整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激发教师发展内生动力。要抓好教研员队伍建设,建立专业化培训体系,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创新型的教研员队伍。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依据教学实绩、工作能力和道德品行选人用人。

要守牢安全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校园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治安安全等各项工作,完善防范校园欺凌和防溺水等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要坚持以上率下。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带头意识,严要求、作表率,坚持秉公办事、严于律己,建强班子、带强队伍,增进团结、促进发展,凝聚建设教育强市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