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宝塔花园社区 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极大提升

时间:2020-09-07 14:00:46  来源:  作者:

       优美整洁的环境,完善便利的设施,和睦融洽的邻里关系……走进宝塔花园社区,一幅温馨、舒适、和谐的图景展现在眼前。
       “我家有两辆电动自行车,之前给电车充电一直是个大问题。”64岁的社区居民石保珍说,为了给电车充电,以前没少想办法,提电瓶去室内充电,从家里往楼下拉电线,借用邻居家线路充电等各种方式都用过,但都很不方便。今年以来,社区在院内新安装了充电桩,可供30辆电动自行车同时充电,还贴心地搭建了车棚,避免车辆遭雨淋。“充电卡可以和家里的电卡绑定,不仅便宜,还比在家里充电安全,更重要的是省去了提着电瓶上下楼的辛苦,社区真是为大家办了件大好事!”石保珍高兴地说。
       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秦介绍,为社区居民安装充电桩,只是社区创城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宝塔花园社区对社区内的破损道路进行修补,对残缺绿化带进行补栽,粉刷内外墙,增设路灯,制作公益广告牌,并科学规划停车位,增设自行车停放区。同时,通过设置道旗、橱窗、刊板、花草牌,悬挂条幅,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等形式,大力宣传创建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认识及参与度。此外,社区还设立了道德大讲堂、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
       “现在社区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路面更加干净整洁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也得到有效控制,院内废旧堆积物和垃圾死角明显减少,楼道内杂乱堆放的物品也不见了,看着社区环境一天天变好,心里真是舒坦。”社区居民张天宇说。
       环境要改善,居民的精神生活也要抓起来。今年社区投入4万元,扩建文化广场500多平方米,新增健身体育器材12件,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种创城文艺汇演。“以前我和同伴们经常步行十多分钟去附近公园里跳舞,现在小区里就能舞起来了,我们还成立了舞蹈队,社区举办的创城文艺汇演都能看到我们呢!”社区居民张云兰高兴地说。
       “创城,悄然提升着城市品质,改变着社区的角角落落,顺应了民心,凝聚了力量,让社区更像一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李秦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绿化面积,对环境卫生进行精细化管理,严格按照创建目标要求,查漏补缺、精准发力,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往精里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宝塔社区力量。
       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