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长安路街道白事简办5个小时完成丧葬

时间:2022-05-09 17:05:2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薛宁

本报讯(记者薛宁)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长安路街道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快办,全力阻断因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5月6日凌晨,长安路街道塔宣村一位92岁的老人去世。得知消息后,长安路街道及塔宣村村“两委”干部、红白理事会工作人员立即赶到事主家中,对老人的去世表示哀悼,并向其家属详细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建议家属简化治丧仪式,从快从简治丧。

家属当即表示将简化治丧仪式,不办宴席,并告知亲朋好友,谢绝吊唁。

在塔宣村村“两委”干部的协助下,逝者家属简化丧葬仪式,连夜火化、安葬逝者。整个过程简单有序,不烧香烧纸、不聚集摆宴,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聚集。

“此次丧葬仪式,全程跟办人员不超过10人,整个过程不超过5小时,有效阻断了因人群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长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邢伟浩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