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定州市教育局开展“孝老爱亲”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4-02-27 14:49:0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琳

本报讯(记者李琳)为引导全市学生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市教育局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孝老爱亲”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各学校通过发布践行倡议、学习网络课堂、开展感恩行动、参加志愿服务、体验劳动实践、传承家风家训等形式,倡导学生主动分担家务、倾听老人心声、参加敬老服务,和父母长辈共同体验年俗年味,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

全市师生、家长积极响应,利用小视频、抖音、美篇等形式,记录亲子一起制作年夜饭、家乡特色美食、新年传统美食的劳动过程及成果,并录制节日祝福视频,表达对长辈的新春祝福和感激之情。截至目前,40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各类实践活动,共计10余万师生参与,征集“孝老爱亲”视频600余条、“最美家风家训”书法作品70余件,开设网络课堂9期。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