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张才芳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

时间:2021-06-10 15:09:21  来源:  作者:

张才芳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时指出
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细化举措 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6月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定目标、定措施、定时限、定责任,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各尽其责,密切协作,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诚出席。
       张才芳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全域生态治理的敏感性、自觉性、主动性,把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体现,作为领导干部管理水平的展示和工作作风的反映,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细的举措确保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才芳要求,要突出重点,掀起全域生态治理新高潮。要坚决克服自满心理、松劲心态,克服厌战思想、畏难情绪,克服地方主义、本位主义,树立大环保理念,系统发力、全员参与,抓好生态治理,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坚持近远结合,引导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要坚持点面结合,既要整体推进,又要突出重点;要坚持管服结合,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差异化管控,坚决防止“一刀切”。要抓好露天焚烧、“散乱污”企业治理、扬尘治理、河道坑塘治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城市环境容貌整治、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燃煤散煤治理、林长制落实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张才芳指出,要严明责任,确保全域生态治理各项任务高效落实。要强化以上率下,以铁的决心层层传导压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各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努力形成条块结合、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要强化执法检查,以铁的手腕打击违法行为。执法部门要全面增强执法力量,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问题,敢于较真,敢于亮剑。要强化作用发挥,以铁的队伍保障高效运行。指挥中心要发挥好指挥部的作用,建立完善高效工作运行机制;市生态环境局要充分发挥好主力军的作用,进一步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乡镇环保所要充分发挥先锋队的作用,对环境违法行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处理;各村街(社区)网格员要发挥好一线看护发现劝阻作用,最大限度消除监控视频盲区死角。
       张才芳还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溺水等重点工作讲了意见。
       刘志诚就下一步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会上传达了全省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