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定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21 10:15:42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指出
时刻警醒  消除隐患  担当担责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牛勇)7月19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长张才芳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马立成、高文华、刘力威、胡晓红、陈凯、刘志诚出席。
       张才芳指出,务必时刻警醒,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刻吸取教训,强化规矩意识、标准意识、养成意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坚决摒弃麻痹心理、厌战情绪、松懈心态,坚决克服司空见惯、麻木不仁、不以为然的错误思想,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
       务必认真对待,高标准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不仅是一项业务巡查,更是一次政治巡查、责任巡查。要全面自查自纠,完善档案资料,加强沟通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督导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务必消除隐患,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紧盯暑期汛期安全、危化物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把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务必担当担责,筑牢安全生产底线防线。履职尽责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引导要到位。创新方式方法,制作群众喜闻乐见、易懂易记、切合实际的宣传标语,增强宣传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安全培训要到位。对党政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分批次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切实增强安全发展的理念、消除隐患的意识、保障安全的知识、应急处置的能力。应急值守要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科学合理安排人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正让定州成为安定之州、平安之州。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件,传达了许勤省长的批示精神,传达了《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规定的实施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