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随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5 09:03:13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在随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提高标准 精准管理 严防严控 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8月3日上午,市长张才芳深入全市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随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惕,进入临战状态,作风再务实、措施再落实、责任再压实,从严从实落实河北省“十个常态化”、30条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才芳采取不打招呼、不定线路、随机检查的方式,先后到市疫情防控办公室、中国人寿定州支公司、中国人民保险定州支公司、建设银行定州支行、西城便民市场、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中山绿洲社区、开元社区、紫芳园社区、格林豪泰酒店隔离观察点等单位和场所,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向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等表示慰问和感谢。张才芳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测温、扫码、登记、口罩佩戴、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和值班值守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值班值守、人员排查、物资储备、医疗保障等工作情况,并对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才芳指出,要提高工作标准和质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和办法,进一步完善全市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细化管理模式,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标准,协调指导全市更科学更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才芳指出,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从严从实落实河北省“十个常态化”、30条防控措施,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扫码登记、“一米线”等措施。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采取张贴横幅、喇叭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教育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张才芳指出,要加强院感防控和规范管理。医院要严格落实各项入院规范管理措施和院感防控措施,优化预检分诊流程,做到关口前移,规范扫码登记、体温监测、病史询问等就诊程序,坚决防止院感和交叉感染;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隐患,全面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要求落实到每个点位,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不断提升院感防控能力和规范管理水平。
       张才芳指出,要严把关口严格管控。各分包单位和值班值守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责任意识,严把关口、严密监测、严格管控,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具体,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严防疫情输入。
       张才芳指出,要强化隔离场所闭环管理。全面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把闭环管理贯穿始终,严格工作标准和流程,关注隔离人员身心状况,做好人员、物资、后勤等工作保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