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到市财政局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10-08 15:44:54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到市财政局检查指导工作时指出

为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财政支撑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10月6日,市长张才芳到市财政局,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并与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听取全市财政基本情况、当前重点项目资金支出和市财政局基本情况的汇报。张才芳充分肯定了市财政局的工作成效,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千方百计改革创新、集思广益、攻坚克难,切实提高财政资源统筹使用能力,为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财政支撑。

张才芳指出,要强化财政基础保障作用。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发挥财政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的作用,全力增强财政保障能力,有力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和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张才芳指出,要提升开源节流能力。积极组织收入,充分发挥财政部门牵总、指导、协调、参谋、建议的作用,充分挖掘潜力,拓展融资渠道,堵塞综合治税各项漏洞,强化争跑意识,加大向上协调争取力度,千方百计实现收入有增长、支出有保障;要带头过紧日子,压缩一切不必要开支,打造节约型机关,严格监管、审核财政资金支出,做好聚财、节财、用财、理财文章。

张才芳指出,要建设廉洁奉公财政队伍。加强财政部门干部队伍管理,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同时抓好乡镇(街道)财政部门队伍培训管理,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守牢初心使命,筑牢清正廉洁防线。

张才芳指出,要严肃各项财政纪律。定期组织开展财经检查,加大财政资金监管力度,推动财经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严格执行、落实到位,筑牢财政资金使用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