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冬季清洁取暖等工作

时间:2021-10-21 10:18:12  来源:  作者:

张才芳督导检查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冬季清洁取暖等工作时指出

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冬季清洁取暖等工作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讯(记者牛勇)10月19日,市长张才芳到长安路街道北刘家庄社区、开元镇西念自疃村、明月店镇三十里铺村、建投能源定州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东沿里热力站,督导检查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冬季清洁取暖、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张才芳指出,要精准把握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试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喇叭广播、悬挂条幅、微信群转发等方式,深入宣传农村宅基地改革的重大意义、政策措施、典型事迹等,广泛争取群众支持。要统筹考虑本地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因素,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闲置住宅等资源,打造游园小区、文化广场、特色民宿等,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张才芳指出,要抓好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供热工作事关百姓冷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当前供暖季即将来临,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双代”和集中供热作为当前重点任务,加快设备调试检修,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树牢安全意识,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充分考虑极端天气和各种突发情况,精心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处置流程推演和实战演练,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张才芳指出,要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造福百姓的惠民工程,重点抓好街巷硬化、厕所改造、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等工作,加快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改善提升村容村貌。要坚持“宜绿皆绿、能绿尽绿、破硬栽绿、见缝插绿”,科学开展村庄绿化,全面落实管护责任,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

市领导陈凯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