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0-25 14:07:04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在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落实落细精准管控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10月23日,市长张才芳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直奔现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迅速行动、精准防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才芳首先来到市防控办,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认真了解境外和重点地区来定返定人员摸排管控、大数据协查、核酸检测能力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指挥体系,严格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各项准备,从严从紧加固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来到汽车站、火车站,张才芳实地检查进出站秩序、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情况,现场交办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喇叭广播力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坚决阻断传染源和风险点。

随后,张才芳来到信誉楼商厦,详细了解日常消杀、货源供应等情况。他走进商场,与顾客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自身防护。他指出,商场、超市等场所人流量大,要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落实好“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各相关部门要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督导商超等服务场所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强化人员、商品、环境同检同防,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市卫健局,张才芳查看了新冠病毒核酸实验室建设运转情况。他指出,要高标准推进新冠病毒核酸实验室建设,加强相关医疗物资储备和专业队伍建设,强化检测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全力打造一流实验室。

在市妇幼保健医院,张才芳详细了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接诊等工作情况,强调要严格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做好医疗废弃物处置和环境消杀等工作,不断提高医护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

副市长胡晓红参加暗访检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