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1-10-29 15:39:1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10月27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我市《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融合发展全面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的实施方案》《定州市厨具产业发展工作方案》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重要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生活方式,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推进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农村改厕、植树造林等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和乡村建设品质,打造生态宜居城乡生活环境。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职业教育的政策要求,依托定州现有职业教育资源优势,理清发展思路,对标优质高职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增强我市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厨具产业前景广阔,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广泛征求意见,提高方案的精准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大支持力度,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延链、强链、补链上提供全方位支持,推动我市厨具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高文华、胡晓红、陈凯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