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时间:2021-11-01 13:58:42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在督导检查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时指出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

本报讯(记者牛勇)10月29日,市长张才芳督导检查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他指出,要把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抓不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

张才芳先后深入到杨家庄乡小陈村、东马家寨社区、小涨村等地,进村入户实地查看热风机改造、地源热泵、气代煤改造等清洁取暖工作进展情况。每到一处,他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燃气、供电管网铺设覆盖、取暖设备安装等冬季清洁取暖有关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张才芳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清洁取暖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加快设备调试检修,充分考虑极端天气和各种突发情况,精心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处置流程推演和实战演练,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张才芳指出,要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对农村地区燃气安全员和协管员的培训力度,加强常态化管线巡查和维护保养,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真正把实事办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才芳指出,要强化安全宣传,加强用电用气安全教育,指导群众规范操作、安全使用,对管道、线路、报警器进行全面自查检修,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对散煤清零工作开展拉网式排查,在保证群众清洁取暖的基础上,坚决杜绝散煤“死灰复燃”。

张才芳沿途督导检查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秋冬季植树绿化、农村厕所改造等工作。他指出,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统筹做好村庄规划,开展道路绿化、庭院绿化、街巷硬化、厕所改造、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等工作,深入推进人居环境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乡村硬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持续改善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全面改善群众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