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时间:2021-11-17 14:01:5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聚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11月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代省长王正谱到定州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党中央《决议》稿说明和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入分管部门、分管系统、分管行业,宣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代省长王正谱到我市调研检查,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定州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王正谱代省长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认真做好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城市更新、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各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定州全面执行、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2021年10月修订版)。会议指出,要强化学习宣传,制定学习方案,组织学习培训,通过多种宣传方式,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要做好审计监督,创新审计方法,加大审计力度,扩大审计覆盖面,做到零遗漏、全覆盖。要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高文华、刘力威、陈凯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