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定州市召开2021年银行和企业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

时间:2021-11-22 15:07:0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张才芳在银行和企业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上指出

深化银企对接 促进合作共赢 助力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11月19日,我市召开2021年银行和企业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市长张才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各金融机构多年来对定州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入对接、优化服务,全面深化银企合作,推动定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才芳指出,近年来,我市依托区位交通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京津研发、定州转化,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引进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依托雄厚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氢能新兴产业,改造提升汽车及零部件、体育用品、钢网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食品、中医药、文旅“日不落”产业,大力推进厨具、纳米新材料等产业,全市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为银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张才芳强调,要坚持共荣共存的理念,助推定州实体经济腾飞。金融机构要创新发展理念,既要支持“顶天立地”的大企业,更要扶持“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竭尽所能帮助和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摆脱困境;要创新产品,结合定州实际和企业需求,制定具有定州特色的实用型金融产品。企业要苦练内功,增强自身实力,提高管理水平,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提升企业偿债能力,赢得金融机构的信任和支持。

张才芳强调,要下大力打造诚信的金融环境。企业要坚守诚信理念,真实反映自己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不断提高自身信用等级,坚决防止不讲信用问题发生。各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兑现对企业的政策奖励,对帮助企业发展力度大的银行给予重点支持;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对接活动,拓宽交流渠道,促进银企合作更加顺畅、更加便捷、成果更加丰硕;同时要严厉打击恶意逃债等违法行为。

会上,6家企业与银行进行了签约。中国银行、河北金特力斯体育设施有限公司作了发言。

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田立彬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